P1000595  

Hi Everyone,

土耳其的美實在很難用文字來形容,也很難相信目前我最愛的國家就是土耳其了!位處於歐亞交接帶的土耳其,自古就流傳著許多神秘的故事,而我也沒有想過,會因此而愛上這個美麗的國度

2014年的過年期間,我與媽媽一起報名了金展旅行社舉辦的金獎土耳其萬象伊堡齊拉岡之旅會報名參加金展也是因為之前去英國遊學時,正是由他們所承辦的,也因為他們的用心,讓我們這次很放心的報名!

在出發前,我們也不斷搜尋其他國內知名的旅行行程,也發現了旅行社走的行程也有些差異。金展沒有去到番紅花城,反而直接在國內搭乘兩次土耳其航空,也因為這樣讓我們沒有受到痛苦的拉車過程,由此可見土耳其真的非常大,這也讓我們旅程中不會因為趕路拉車而把觀光時間縮短了,而最後停留在伊斯坦堡的時間比較長一些

土耳其有七大地區,馬爾馬拉區,黑海區,東安那托利亞區,東南安納托利亞區,安那托利亞區,地中海區與愛琴海區。廣大的國度是沒有沒辦法用11天就可以玩到的,雖然是玩大方向,但是土耳其的旅程卻是最令人難忘的回憶!

台灣目前沒有直飛伊斯坦堡的航線,金展搭乘的是大韓航空,原因是飛到韓國因為緯度關係,直飛伊斯坦堡相對比較近一些。第一天的行程是搭乘大韓亞航空飛去韓國,再從韓國轉飛到伊斯坦堡。比較常搭長榮的我,對於搭乘其他航空公司都有點擔心,還好,大韓航空飛機真的滿穩的,而且空姐的服務真的是非常好,記得有一餐因為前面發完了,只剩下一個種類可以選,沒想到空姐居然跪著又好謙卑地說明原由。長途旅程遇到好的服務品質,真的會令人感到貼心。

由於到韓國轉機的關係,因此到了伊斯坦堡是晚上,這天就直接住宿靠近機場附近的旅館睡了一覺後隔天就可以開始中部的Cappadocia的行程了!(有些行程不在韓國轉機,通常飛去伊斯坦堡後一大早開始玩...但長途旅行對我來說已經很累了,因此就不考慮那種行程了)

11天的旅程中,我們遇到了很棒與貼心的導遊寶玉小姐,而到了土耳其我們還有一位從頭到尾跟著我們的當地導遊BB,從他們生動的講解土耳其各地的風貌,與盡心的照顧著我們,讓我們這趟的旅程更增添了風采

 

 

20140129_120007.jpg

20140129_133601.jpg  

20140129_140818.jpg  

在韓國仁川機場轉機,等待的同時,也可以好好逛一下仁川機場,因為必買的東西也挺多的!

大韓航空以著名的藍色和標誌在機場中非常顯眼,機內的位置還算是寬敞,不過在飛機上睡覺真的還是滿痛苦的,就這樣,吃著飛機餐,半夢半醒之際,過了10多個小時,終於踏上伊斯坦堡的國度了~~

 

20140130_061609

P1000220

20140130_062026  

第一晚下榻的飯店是:Radisson Blu Airport Hotel

(http://www.radissonblu.com/hotel-istanbulairport)

可能是靠近機場的關係,check in櫃台算是小的,以只住一晚來說,我覺得房間內跟大廳,還有早餐都還算是不錯的

土耳其人滿愛吃起司的,應該是說歐洲人都很愛吃起司,光是早餐的起司種類就好多種!這間飯店除了起司很多外,該有的炒蛋,橄欖,各種麵包,cereal也都有,也有土耳其人很愛的蘋果茶!

第二天一早我們因為還要再轉搭土耳其國內線的飛機飛到Cappadocia卡帕多奇亞,因此早餐也不敢吃得太多

 

20140130_081407  

很快的,到了國內機場我們轉搭土耳其航空飛往中東邊的Cappadocia卡帕多奇亞因為沒有去番紅花城,直接搭機前往卡帕多奇亞,也真的節省了很多時間!由台灣的導遊check in過後,我們就要準備搭機囉!

 

P1000224  

翱翔在天空中的土耳其航空

 

P1000234 

機上簡單的飛機餐,用一個紅白格紋的小提籃裝著,真的滿可愛的,主要是起司番茄三明治,外加土耳其人好愛吃的橄欖 (以前英國遊學時,室友是個美麗的土耳其人,他最愛吃的就是橄欖,幾乎每天必吃) 但也因為一早在飯店內有用過餐,所以不會太餓,只有簡單淺嚐了幾口這個簡單的三明治

 

20140130_120813  

一下飛機後,看到的景色就是這樣,一片荒涼好適合拍恐怖片與殺人片的場景就這樣出現了!強烈感受到卡帕多奇亞這邊的荒蕪,完全與伊斯坦堡是截然不同的世界!!

土耳其中部這邊很多風化過後的奇景,也可以看到很多岩石中又有像是人為刻鑿出來的洞口,一切就是這麼的神祕,在這裡,似乎感受的到中古世紀,仿佛在荒郊野嶺騎著馬四處漂泊的樣子,這也讓土耳其更增添了不少傳奇故事與美麗的風貌!

 

20140130_143359

20140130_132341

20140130_132345

20140130_142811

20140130_142943P1000250  

一大片似乎沒有盡頭的天然石岩,配上神秘的一個個鴿子洞口,這裡藏著一段基督教的故事。從羅馬時代到伊斯蘭教,迫使虔誠的基督徒躲到隱密的洞穴裡生活,他們在裡面作畫,盡自己的本分當一個虔誠的基督徒。

圖片中為2月初的土耳其,天氣其實非常寒冷,還好車內及室內都有暖氣,但在比較空曠的卡怕多奇亞地帶還是需要穿上羽絨衣來禦寒

著名的土耳其冰淇淋也是很長看到,捉弄人的特色也是賣點之一

 

P1000246

P1000247

P1000419

土耳其菜真的沒有那麼難吃,反道我覺得他們有好多特色的菜餚是真的台灣看不見的,這幾天我最愛的就是他們的冷盤了!醬料跟食材跟一般歐洲吃的salad也大不相同

紅石榴果汁也是非常普遍,幾乎一個博物館的紀念品店或是景點外都有在販賣,在台灣不常喝到,來到這邊幾乎看到就買!

 

 

P1000288

這是他們的郵局,導遊帶我們來這邊換一些里拉

出國前,在台灣事先換好美金,到了土耳其,也不急著把手邊全部的美金換成里拉,以免沒用完,在換回來因為匯率有些許落差

只要看到黃色的Ptt就可以去兌換成里拉

 

20140130_153726  

20140130_161833

20140130_160908  

歌樂美露天博物館外販賣的精靈煙囪造型的紅酒,也是卡帕多奇亞的限定商品,往西邊走就看不到囉!喜歡收藏紀念的朋友可要在這邊先下手

土耳其的郵筒可是粉嫩色系的黃色,如果有時間可以買張土耳其的明信片寄回台灣!

 

 

20140201_062529  

第二晚下榻飯店是:Alfina Cave Hotel 岩穴型飯店

這個洞穴飯店我們住了兩晚,雖然沒有一般高品質飯店的服務與設備,但在這荒涼的卡帕多奇亞地帶,能有這麼間南法風格的旅館倒是也滿珍貴的!

 

20140130_170727      

這間飯店最廣為人知的就是接待人員像極了阿湯哥啊!!瞬間這個假阿湯哥人氣很高,因為我們都陸續跟他要求拍照啦!

 

20140130_173506

P1000461

P1000475

P1000480

P1000482  

晚上的洞穴飯店真的好迷人,就像是土耳其男人的眼睛般一樣的深邃啊!

這麼說或許有點誇張,但這飯店就是給人一種好特別的魅力。

夜晚的土耳其天空特別的藍,藍的非常深邃,喜愛拍照的朋友來到這邊一定會被這景色留連往返般的猛拍

 

P1000493   

今天的晚餐,標準的沙拉盤,湯,麵包和不知名的燉肉飯

今晚我們需要早點就寢,因為隔天的行程就是驚奇又夢幻的熱氣球之旅!

搭乘熱氣球其實要看老天幫忙,天氣好才能搭乘,看著今晚的天空這麼湛藍,我想明天會是個好天氣吧

 

P1000498  

第三天天還沒亮,穿上gore-tex帶好所有禦寒設備,我們就這樣浩浩蕩蕩來到了當地熱氣球業者的接待地方

請記得一定要穿上最保暖的衣物,因為在高空中飛行約莫一小時時間,拿著相機的手真的快凍僵了,所以請穿著最禦寒衣服

一早起來還沒吃過早餐,就先驅車趕到這邊,還好,接待地方有著麵包與咖啡供應,當天,不少韓國觀光團,幾乎全部吃著辛拉麵,真的是有備而來!

 

P1000505

P1000525

P1000546 

好吧!是不是非常的神奇!熱氣球一個個就這麼飛行在這些神秘的岩石山中,緩緩上升的那一刻真的非常雀躍呀!!!

人生中的第一次熱氣球之旅我就獻給了土耳其,真的愛死了這個夢幻的行程了!

因為每一籃站的人數有控管,剛好我跟我媽就站在不同位置,只好請熱氣球業者幫忙照相囉!

 

P1000552

P1000565

P1000566

P1000567

P1000568

P1000579

P1000591

P1000593

P1000595

P1000636

P1000648  

是不是好夢幻好不可思議,沒錯!回到台灣也快半年時間,我還是沉浸在這驚奇當中,土耳其怎麼這麼讚!

讓我更想再次參加土耳其的旅行啊~

倘佯在這片藍天中,熱氣球翱翔在無邊際的天空裡,真的很浪漫啊!

也覺得人生能看到如此寬廣的風景,也算是沒有遺憾了!

 

 

 

P1000733  

P1000736  

在上空飛行約莫一小時的時間,在一片荒野下降後,就是這邊很愛的慶祝模式,沒錯就是一人一杯香檳慶祝,

業者當然也會趁這個機會希望你donate一些tips,因為在中部這邊的卡帕多奇亞比起大城市伊斯坦堡,這裡的就業機會就只剩下觀光居多,而小費也是他們這邊生存的方式之一,最重要的是結束熱氣球的旅程後,每個人都會拿到一張證書喔~

 

P1000757  

P1000746

P1000747  

洞穴飯店外的景色,在這裡三餐時間都可以準時聽到阿拉的音樂,表示要吃飯啦!

結束了奇幻的熱氣球旅程,回到飯店我們開始享用著早餐,接著在繼續出發下一個景點囉!

卡帕多奇亞算是比較荒涼的地帶,因此食物方面也沒有靠近西邊來的豐富,但跟著旅行團走,總是可以吃的美味倒是也不用擔心

 

P1000774

P1000778

P1000812

P1000824  

凱馬克樂地下城

你能想像生活在地底下不見天日的情景嗎?土耳其最廣為人知的洞穴與豐富美艷的地毯,今天讓你一次看的過癮

洞穴內很窄,如果行動不便的朋友參觀上會比較不方便,因為裡面空間小,觀光客也多

 

 

P1000873

P1000866  

緊接著又是午餐時間,怎麼感覺一直都在吃...

但民以食為天,吃飯皇帝大,來到這邊就放任自己盡情享受土耳其的料理吧!

土耳其是著名的香料天堂,連吃個飯都可以再加上薑黃或者是番紅花

在土耳其的旅程中,會不知不覺愛上這種特別的口感~

 

P1000919 

P1000907  

著名的藍眼睛!

這個特殊的建築可是警察局唷!

下午一樣是由早上的熱氣球業者派專人開著吉普車戴我們更深入前往一大片的奇岩怪石,可以看到駱駝岩和許許多多精靈煙囪造型的岩石

 

 

P1000917

P1000928

P1000982

P1000954

P1000990

P1000992  

這是我們土耳其的導遊BB,是個非常專業也非常nice的好導遊!

當結束了吉普車之旅,看過一個個奇妙的岩石後,我們在這個高峰上又喝起了香檳,這麼模式真的挺有趣的!也讓人覺得非常愜意

 

P1000491  

晚餐則是回到洞穴飯店享用,一樣是標準的湯,沙拉,主餐

晚上我們還有一個特別的行程,就是到洞穴秀場欣賞傳同迴旋舞,和一些特色舞蹈

 

P1010033

P1010034

在秀開始前,也準備了啤酒,飲料甚至是土耳其最著名的獅子酒,獅子酒就是茴香酒,酒量不錯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P1010064

P1010080

P1010096      

就在這些美麗的舞蹈中結束了我們在卡帕多奇亞的旅程,因為隔天我們就要驅車前往Konya康雅和Antalya安塔麗雅了!

土耳其之旅的前幾天,就開始漸漸愛上這迷人的國度了,或許是旅行過這麼多國家,從沒看過有這樣有趣與景色讓人震懾般的地方,土耳其的美真的很難用言語來形容,頭幾天的風采就向下蠱般的迷惑著我們,後面幾天的旅程也更加精采了! 

 

 

 驚艷土耳其之旅「金展旅行社-你的旅遊好朋友」-未完待續

金展旅行社連結網站: http://www.goldtravel.com.tw

 

 

arrow
arrow

    visd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