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中星期六總是會聚在一起吃中餐
這次新發現的地點是在敦化北路巷子內,有間名字很有趣的日式小店 - 粉鳥林


一聽到這名字我心裡不禁納悶到底是吃什麼阿?
日式料理跟店名一點都沒有搭上邊阿??
聽到我媽說吃海鮮料理我心裡只有兩個念頭,一個是高級海鮮一個是平價熱炒
然後我抱著狐疑的心態來到這間小店啦




他們家沒有MENU喔~所以點餐時是要看著牆點餐!!!
店內座位量不大,假日前往的朋友最好事先電話預約一下喔~



很有特色的小店吧!
再烤爐旁邊還有用布簾遮起來的兩個位子,很像日本的居酒屋感覺~






已預訂位的小酒瓶





先來看看我們這次吃了什麼吧!!!





這個前菜我好喜歡喔~其實就是切成星星狀的秋葵以及非常嫩的雞蛋豆腐,重點在於他的醬汁!!!
是那種胡麻醬的味道,不知道是他們自己做的醬還是買的,anyway假日起床吃到這前菜很開胃就是了





噹噹!!!這又是開胃前菜~
味道吃起來帶點芥末味道的章魚沙拉~配上底下滿滿的新鮮高麗菜絲~
有別於第一道的清爽口感,這個算是主菜的前戲囉~





新鮮的魷魚只需要熱水燙過後,單吃不沾醬也可以很鮮美喔!
有看到後面粉色的東西嗎?那個是玫瑰鹽喔
魷魚沾著玫瑰鹽吃有種甜甜但又帶一點點鹹味
這道也是好吃!
肥安只吃了一塊其他都被夾走了,可見他多受歡迎~





茶泡飯喔~
以前吃日本料理我最喜歡吃茶泡飯了!因為我太愛吃白飯了
有看到他旁邊一樣是條紋的茶壺嗎?
那個是茶喔~可以自己斟酌茶要到多少,對小朋友來說來這邊幫飯倒茶也是一個小樂趣之一吧?! :)





雞肉串!
非常的juicy以及飽滿,上面灑了芝麻粉還有七味粉吧!
喜歡大口吃肉的朋友這個是必點的~





將將!一樣是我的最愛生魚片~鮪魚好好吃
以前我們會跑去金山那邊有一間海鮮吃,現在不用到那邊也可以在敦化北路吃到囉!
生魚片好吃秘訣就是新鮮了!喜愛生魚片的朋友可以去吃吃看喔~
哇沙比醬好像是店家自己調配的?!因為吃起來跟用買的不一樣!!!





我其實很不喜歡吃魚,因為小時候太笨不會挑魚刺每次都卡喉嚨,所以他叫什麼名字我就不知道咧...
不過這條魚的魚肉很肥,魚刺部分小心挑掉後,就可以品嘗很多汁的鮮美魚肉囉

魚的部分每天好像選擇也不同,靠近門口有放今天的食材



看起來很新鮮吧~





老闆!我的明太子咧???
老闆說:明太子在裡面啦!!!
搞了半天這個小雞腿看起來普通,原來背面全部塞了滿滿的明太子~




吃起來真的是雙重口感
明太子因為搭配了雞腿所以吃起來不會過於太苦
想試試看新口味的朋友不仿來吃吃看






手工花枝球!
這道不用說因為是手工製制所以裡面花枝餡非常飽滿
炸過後也是非常好吃囉~
我看隔壁桌的小朋友也吃得津津有味!






天空月梅酒
喝起來沒有過於甜膩,一下喝太快會有一點點後勁





新鮮甘甜蛤蠣湯
蛤蠣湯每次煮的時候都會發現湯底都會有黑黑的小沙
可是這間店居然沒有耶,可能是有特別處理過吧!







噹啷!最後的重頭戲就是這隻蟹了




看似沒有到非常誇張,但是裡面蟹肉很細又很飽滿,等這道的時候等好久
果然等待是值得的






店內空間很簡單,主要都是用木頭來做整個搭配的重心
前坐上面排滿一整排的酒瓶很可愛吧




還有一小面牆放滿了拍立得與照片






喜愛吃特色日式料理的朋友不仿去吃吃看這間囉





店家: 粉鳥林
地址: 台北市敦化北路155巷9-1號
電話: 02-2514-893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粉鳥林 日式料理
    全站熱搜

    visd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