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 Everyone,



補班的朋友辛苦了!雖然今天有些朋友要上班,但是想著很快就到月底又可以領薪資還是很開心呀!!!
星期六總是家庭日,故名思義就是要全家一起吃個午餐,剛好大伯從美國回台,
今天中午選去敦化南路二段上的[驥園川菜餐廳]!

驥園已經是我第三次吃了,之前公司春酒就有來吃過了!
說到驥園我想大家都很熟悉,因為他開了真的是數十年,我想應該超過30年了。
驥園最最最有名的就是他的砂鍋雞湯!
大家可能覺得雞湯有什麼特別的呢?
這家與眾不同的是,他們以老母雞去熬煮8-10個小時,
每一砂鍋的土雞也是熬煮數小時,之後再淋上老母雞的湯底與金華火腿和干貝!

最後呈現出的就是非常濃稠接近米色的雞湯了!
他的味道與一般雞湯差別很多,驥園的雞湯真的多了份"濃稠"感,
當服務生舀好一碗的雞湯,放到你面前他會形成很多膠質!

雞湯內的火腿與土雞被慢火熬出來的精華通通都喝的出來,一點也不馬虎!
 

 

 



驥園的一樓大廳!
驥園是間老餐廳,用餐地方都是在地下一樓,這裡沒有電梯都是走樓梯,若行動不便的朋友就需要攙扶樓梯旁的把手了!


 
 




大門一樓右手邊舊是師傅們從一大早就開始熬煮的一鍋鍋雞湯了!
雞湯一鍋也是不便宜的價格!

 



這就是目前驥園的主廚了!
樓梯上方擺放的廚師也是他!




 


地下一樓的用餐環境就是這樣,就是一般老川菜餐廳的樣子!
我們來的時候還沒12點,12點過後就全部坐滿啦!要用餐的朋友最好請事先訂位!
 

 


另外也有一間間的包廂,若是公司聚餐或家庭聚會也可選擇包廂式較為隱密!



 
 
來看今天我們點了些什麼吧!



鍋巴飯淋上酸甜蝦,這道菜其實普通,鍋巴不脆,當醬淋上去時也沒有很大的滋滋聲。
 



蔥餅還不錯吃,建議點豆乾肉絲或者是其他菜可以捲起一起吃更有風味!


 


上面的蔥餅可以包麻醬肉絲,但我個人推薦是選擇細豆乾肉絲。


 


這應該是左宗棠雞肉,吃起來我覺得有種勾芡的感覺,雞肉與醬料的味道有點出不來。

 



這是回鍋肉,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點了這道菜,我只能說我個人不愛吃這種肉片,吃起來一般般沒有到驚艷。

 



重頭戲的雞湯不用說,我大力推薦,因為來驥園就是喝雞湯!!!
若擔心一大鍋太大的朋友也可以選擇吃驥園的午餐套餐,套餐中一人約500元也可以喝的到一小鍋的砂鍋雞湯喔!




今天喝的是脆筍雞湯!
原鍋非常的濃稠,喝到差不多可以加白菜與豆腐,但要另外加錢,一共是200元。



 


豆腐滿嫩的,但是勾芡還是稍多了點。

 



這烤蔥餅好吃,烤的酥脆,內餡滿滿的蔥,值得點選!
 

 


驥園餐廳精選菜單。





進到門口會看到一個彌勒佛!


 


驥園餐廳門口。


驥園餐廳主要是吃招牌雞湯與烏魚子,烏魚子雖然這次沒點,但之前吃過味道還不錯!
其他菜色雖然以川菜為主,但其實風味算是一般,整體來說勾芡還是稍微多了點,
若有興趣來這裡喝雞湯的朋友們
可以事先先跟服務生說一聲,
請廚師不要勾太多芡,畢竟勾芡吃太多還是對身體不好。

 


 
[INFO]
驥園川菜餐廳
02-2704-3038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63號

 



 

see you soon:)
press if you like and recommend this article


 

arrow
arrow

    visd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