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 Everyone,



最近天氣變化多端,小心不要感冒了喔~
最近下班天天往健身房運動去,從拉丁有氧跳到飛輪再跳到combat,
每天都累到睡得很沉呀(下次來分享健身房篇)~

今天的食記日記是吃 山頭火SANTOUKA拉麵!!!
在山頭火拉麵還沒進駐台灣時,我已經從友人那裡聽聞此間拉麵是多麼厲害,除了湯頭之外,麵條更是不得了!
現在來自日本北海道旭川的山頭火拉麵也可以在台灣吃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體驗它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吧!




想吃山頭火的朋友們,一定要耐心的排隊呀~
我在這裡也和朋友排了差不多30分鐘,重點是此間山頭火是在復興SOGO B2美食街
因此連椅子坐著等也不行呀....就這樣一路排排排.......


等待時間就隨手拍拍了!



山頭火拉麵外面招牌.




因為等待太久,店員請我們先站著點餐了.




主要的拉麵頁就在這裡,另外也有拉麵再搭配豬排或者是煎餃的其他選擇都有,
但今天我和友人只選擇拉麵和糖心蛋!
這裡拉麵很好玩,價格分為3種,有大中小.
普通吃中碗就很夠啦,小鳥胃的話可能就要小碗啦,
不過隔壁桌的男生通通點大碗,其實我光吃中碗就飽到不舒服了...(可能是先前喝了一大杯的綠蓋害的)





復興店內就是這樣小小的,跟隔壁桌也是離很近,好像吃拉麵都是這樣,吃完閃人速戰速決!
友人瑪莉~


不囉嗦馬上來看我點的鹽味拉麵~



我選擇的是普通叉燒鹽味拉麵,不敢點味增和醬油是因為之前吃過日本拉麵都偏鹹,很怕再點鹹口味會更死鹹阿~
鹽味拉麵看起來湯頭呈現乳白色,叉燒仿佛也很嫩,拉麵不能少的還有筍子和木耳。
麵條是中細麵的寬度。
山頭火的拉麵湯底是以豬骨,蔬菜和魚乾作為材料,再利用溫度的變化去熬煮成現在看到的乳白色湯頭。

山頭火拉麵另一大特色是不添加非必要的鹽分,因此口感上跟以往日本拉麵相比口感有稍微清爽點。
拉麵除了麵條筍乾木耳外,還有加了一顆小梅子,是解油膩幫助消化用的!




瑪莉點的辛味増拉麵~
其實一點也不辛味,湯頭跟鹽味相比多了一點點味増味這樣。
但是這兩種會比較推薦鹽味,比較喝的出湯頭的味道。

 



糖心蛋!
這糖心蛋說實在很失望,我喜愛的糖心蛋內餡是要偏橘紅色的那種有雞蛋呀!


 
這天拍的照片不多,來山頭火吃拉麵的朋友,不仿可加選冰淇淋系列,看到隔壁桌有點似乎很可口。

山頭火拉麵麵條部份是中細麵,寬度方面我覺得吃起來剛好,叉燒肉也真的很嫩,湯頭一開始喝味道很濃郁也清爽,
但喝到後面還是稍鹹了點,不仿可以多喝點冰開水來中和一下味道!

台北市內現在拉麵店越開越多家,有一些感覺不錯的也都還沒嘗試,等下次有機會去吃時再跟大家介紹吧!



 
[INFO]
山頭火拉麵
台北sogo(復興館)地下2樓


 
 
 

see you soon:)

press if you like and recommend this article
 

arrow
arrow

    visd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